六年级读《林肯传》有感
从小到大,我读过许许多多的书,也明白了不少道理.《上下五千年》让我知道了一个个动人的历史故事;《小故事大感动》使我懂得了人间的真爱;《哈利波特》给予了我丰富的想像力------而这几天,我读着《林肯传》,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被一种精神,一股力量深深地震撼着.
林肯,美国的第16任总统,他出生卑微,是一个木匠的儿子小时候家里很穷,他什么活都干过,上学时间全部加在一起还不到一年可他勤于读写,努力吸取知识他历经磨难,永往直前,经过不懈地追求,终于在52岁时任美国总统.
林肯一生的经历让我感觉到他是个有目标的人尽管他卑微的鞋匠的儿子,但他心中始终有着明确的人生奋斗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你看,林肯的父亲一直希望林肯子承父业,做一个像出色的鞋匠,但林肯有着自己的理想,做一个"办实事,说真话"的好律师他如愿以偿之后,进入国会,参加了总统的竞选有了目标就有了方向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的中学,曾经我制订了美好的计划,为了激励自己,还在班级里确定了我追赶的目标时间慢慢地过去了,我的目标没变,但我的意志在减弱,行动更令我惭愧林肯就是靠坚强的意志实现目标的,我不能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我想只要我永不放弃,一定能成功的.
读了书,我感受到林肯的成就是勤勉铸就的在有限的时间里,林肯总是把握每分每秒,从极其有限的书本里获取新的知识他白天干活,晚上常常到屋外借着火堆的光线看书他把能找得到的书都找来了,反复阅读,有的还能背出来很多人难以理解与土地和木头打交道的林肯为何这样拼命地读书,但是他依然执着想想我现在,是爸爸妈妈的"小皇帝",被他们宠爱着,要什么有什么我从来不做家务,也从来没有为吃和穿担心过我家里有很多书,有些好书我还一次都没有翻过呢书橱上积上了灰尘,我无暇顾及,沉醉在电视与电脑的花花世界,使我不能静下心来好好看书,想我需要去掉浮躁,静下心来充实自己.
再想想古今中外的伟人,名人,成功人士,无一不是勤奋铸就的,勤奋应当成为我"生活的习惯."
在林肯的身上还有一点值得我学习的那就是他有着阳光的心态他是鞋匠的儿子,别人嘲笑他,可他无所畏惧竞选时,他历经坎坷,屡战屡败,但他屡败屡战.23岁他竞选州议员失败;
46岁时竞选参议员依旧失败;47岁时竞选副总统失败;49岁时他竞选参议员再次失败;52岁,林肯当选美国总统他不愧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在与大名鼎鼎的道格拉斯的多次较量中,林肯凭着自信,坚强,智慧战胜了强大的对手在和好朋友一起竞选时,面对朋友对他的谣传林肯用真诚巧妙地化解了矛盾,留给朋友深深地教育------这些都可以看出林肯有着良好的心态."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次失败不等于永远的失败",这些都让我明白了,只有用好的心态面对困难,才能踏上成功的宝座.